Ja.
贾奇人,缩写是Ja.
(然后躲起来睡觉了。)
祝君生活愉快。
 

《春日见。[乱鼠]》

■ghs搞出来的剧情,因为原本是写乱鼠的,所以打乱鼠的tag

■不过还是建议当无cp作品来看。

■是古耽万人迷文风(。)问就是为了写乱锅锅去看古耽找灵感了(为了这个男人我付出了太多了.jpg)

■随便看看叭。




       贼眉鼠眼不能说他对乱臣贼子一见钟情,因为亲兵给他念话本时,里面说:谁先动心,谁就先输。

       贼眉鼠眼不认,哪能一个照面就输的,不行;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任谁第一次在龙王王庭里见到乱臣贼子,都绝不会想到如今这个风光霁月的二当家。

       那一年十七岁的贼眉鼠眼酷爱与人切磋,连着两月大战自己的亲兵护卫,屡战屡胜;去和三哥打又是屡战屡败,没劲。

       他蹲在院中的老树上,嘴里叼着根草,奶狮子似的用目光巡着出入的仆役。穿着粗衣的仆役身后跟着一个颜色灰败的男人,瘦削而高,身上的衣服有破洞也有补丁,男人微低着头,从他树下匆匆走过。

       仆役走得悠悠,趾高气昂,提点似的说:“待会见到大当家,可千万别抹灰了当家房里的椅子!”贼眉鼠眼来了兴致,低头要仔细看看他,却只能见着他浓密的紫发和一点白皙的颈脖,又慢慢被发丝掩藏了起来。

       “等会!”贼眉鼠眼抓着剑,从树上跃下来,嘴里的草跟着树叶荡下来,风又摘了朵花。粉的,又或说是近红色的花,尚飞着在空中。

       少年的眉间是鲜明的少年色彩,眼里有疯长的春,他嚷嚷着,那个势利的仆役慌忙退远了去,“来和我比一场!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人得大哥来见!”贼眉鼠眼说着便拔出剑来,那一时男人还垂着眼,没看他。

       鞋履刚沾地,树汁碾了鹅石小路几块深色,剑锋往他肩膀刺去,气势来得又快又历,去得也无声无息。男人的剑卡住它的去路,贼眉鼠眼手持的锋尖竟无法再近分毫。

       那朵近红的花在风里被从正中断成两半,胭脂色的花汁飞蝴蝶似的落在少年眉骨皮肤上,和那红艳的一点不相符的、还存着稚气的脸上却满是怔愣。他盯着男人的眼与唇,那胭脂落在男人的唇上,与那双终于看他的眼竟分不出来谁更艳。

       他挪不开眼。

       他握着剑发愣,对方却已慢吞吞把剑收了回去,眉眼飞快地灰败下去,恍若刚才那夺目的神彩是一场幻觉。

       飞动飘落的树叶、愈近的脚步声、人声渐渐带他重回世间。“当家的,这呢,就在前面……”仆役脚步飞快,另一道脚步声更快。

       天下无贼的黑眼罩从园林间闯进来,他看了看,略蹙起眉,“老四,还不把剑收起来。”

       贼眉鼠眼才终于活了,急急忙忙把剑收起来,脸却红了,让人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羞自己输给了一个裹着泥壳的无名剑客。他磕巴着说:“大哥,我就、我就先走了!”

       少年步履匆匆,活像后面有妖精在撵他。

 

       那一天的贼眉鼠眼在庄外的小溪流旁蹲了一天,侍卫远远地护着他,却谁也不知道他蹲水边干什么,顶多眼力好的看到少年自己没发现的两只红耳朵。一直到月上树梢,他才静静地回去。

       第二天大哥托人传话来,说庄上要住进个二当家。这次传话的是个恭敬的,恭敬的小仆役低眉顺眼地回答:“说是上次差点被您冲撞到的那位公子。”

       贼眉鼠眼又气,气红了脸,给小孩塞了几块解馋的铜板就赶他走。

       过了好些天,贼眉鼠眼才扭扭捏捏地重新去那庭院的树上,继续在那蹲着,蹲这个差点被他“冲撞”到的二当家。怎么能说是冲撞到呢?明明连衣服都没碰到!

       死秃噜嘴的瘦子,也就嘴巴眼睛还看得过去,怎么就不会好好说话呢!贼眉鼠眼在树上叹息,逗弄一只飞来的不怕人的鸟,正停在他手臂上。

       步履声由远及近,翠绿的红艳的春色里走出来一个紫衫的公子,衫上绣着看不出图样的暗纹,雪白的中衣竟却比不过他的肤色。贼眉鼠眼又看呆了,连那只不怕人的鸟儿跳了过去也不知道。

       那个美公子抬头,正好是红的唇、勾魂的桃花眼,修长白皙的指上驻着那只鸟,正啾啾叫着,欢喜得不知道在说什么。说什么呢,贼眉鼠眼想,我不知道,那个人或许知道,不然鸟儿怎么对他叫得这么欢呢?

       你一定是妖怪,不然那鸟怎么说话似的对你喳喳喳,又如何生得这么好看呢?我看过的所有姑娘都不如你半分,城里的青楼头牌合该你来当……你定然是打山里来的精怪罢!那个公子又朝他笑,唇角微提,眉梢也跟着柔软,贼眉鼠眼就乱了心神。“傻小子,我要是妖怪,再见的这次你就要被我活剥了。”

       树上的少年红了脸,又捂住嘴,一定是那细作小鸟叛我!我待会就烤你娘去!贼眉鼠眼这次不战而败,几步轻功,直接在树上跳着走了。远了几步,回头看去,还能看见那柔顺的紫发,和振翅而飞的鸟儿。

       后来的贼眉鼠眼啃着烤鸡,郁闷地想着,还没问那个好看的二当家叫啥名字呢!


Fin.

 
评论(3)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