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
贾奇人,缩写是Ja.
(然后躲起来睡觉了。)
祝君生活愉快。
 

《520&521.软绵绵主场。》

*软绵绵主场,另一个不知道是什么。


520.的糖。

 “那么,我的好马蒂,你愿意爱我吗?”


英语一遍之后再用法语复述一遍,弗朗西斯以此来证明他强烈的决心以及爱意并且给那个还没有回过神来的加拿大人思考的时间。

 
几乎是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在等待马修的回应。阿尔弗雷德眨了眨他的眼睛矛盾地在心里为他的兄弟祈祷,亚瑟的皮手套内已经渗出了一层细汗茶杯柄几乎握不住,伊万和王耀以两种可以算是截然相反的表情视线远远地穿过人群注视着,本田菊和林晓梅凑在一起来不及擦去唇边的奶油。

 
“是的,我愿意。” 


马修以他一贯的轻柔的声音回应,而这句回答却越过所有阻碍清晰明了地钻进人们的耳朵里。全场沸腾,阿尔弗雷德举臂高呼的声音是另一门大炮,亚瑟在一旁阻止他过度兴奋的举动并且思考今后应如何面对冤家转为弟媳的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觉得他从未如此高兴过,超越了沉船之后从鲨鱼嘴里逃生的喜悦让他当场抱住马修,并且熟练运用起法国人的高超吻技。马修被弗朗西斯的这一举动撞歪了眼镜,但他仍然在笑着、仍然是温和柔软的且欢喜着的。 



521.的玻璃渣。

马修•威廉姆斯在欣喜之余眼神穿透镜片穿透人群左顾右盼,他很是慌张。


他仅有的一段恋情是失败的,那个女孩儿最后是搭上另一个人的拉风跑车在公路上疾驰潇洒弃他而去。那天晚上他喝了大概半打酒精含量百分之七十九的冰酒,凌晨三四点的时候他恍惚间能够听到手机在响,但他不知道是谁。他靠在沙发后面,抬头就是铺满房间的黑暗和没有任何光亮穿过的窗户。手机铃声停掉的时候谁人的脚步声接应响起,马修揉了揉耳朵权当幻觉。是的没错,当晚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入侵了马修•威廉姆斯的家和他的心。


马修•威廉姆斯摇摇头,他忽然就在这场激动人心气氛沸腾的派对里神游天外。那天晚上弗朗西斯是因为什么才会找到他的呢?他从没问过弗朗西斯这个问题。弗朗西斯有点喝高了,背靠在沙发上脑袋歪在马修的肩膀上。没人去打扰他们。


马修•威廉姆斯抬起头,他的眼睛在寻找、但他什么都找不到。他能感觉到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毫无杂质的、在白炽灯光下泛着明丽光泽的宝石,仅仅是注视着他,马修无法从那双眼睛里看清什么。那双眼睛眨了眨,就像是出现了裂纹一样,感情蔓延着又像傍晚潮水似的消失了。


马修似乎从中尝到了一丝遗憾,有点提拉米苏的味道。除此之外他再也尝不到任何东西了。人们的气氛似乎开始低落,弗朗西斯在他的肩膀上呢喃着什么他听不清的情话。马修翻了翻口袋,用他的手机拍下了这一幕,但是他自己没有入镜,只有一只耳朵和昨天刚出现在耳垂上的与弗朗西斯一样的情侣耳环。


他翻了翻短信通信记录,他喝醉的那天晚上给弗朗西斯发了一条信息,内容只有“我喝醉了。”这几个字。每一个单词拼写准确无误,单词间隔却是两个空格。这不是他,他没有这样的习惯,一个喝醉的人没有多大可能会把单词拼写正确。


他不明白,只是那一丝遗憾缠绕着他。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