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
贾奇人,缩写是Ja.
(然后躲起来睡觉了。)
祝君生活愉快。
 

《加中心各组!杏仁巧克力。》

 加领地的小活动。(八题)→Ja.

 @加领屯粮仓 


1.喜欢你……的样子 (国设!加&他的熊)

       “……?所以本田君,你完成了动物拟人的企划,是吗?”马修眨了眨眼睛,确认单词拼写无误之后点击发送。他吸了吸鼻子,换季的时候真的好容易感冒……大白熊先生在湖边钓鱼呢,他看着那只常年披着厚厚的毛的动物,都为它感到闷热了。

       “是的。给你看看稿件吧,我几乎把大家的动物都画下来了……希望你会喜欢。”也就是说,本田君画了一个真正的……熊先生?啊!熊吉的鱼上钩了,刚好图片也下载好了呢。……?突然间马修就红了脸,眼神在对面的白熊和手机的消息提示慌张地转来转去。真的是不自觉哦……我明明都没有抱着要看看更可爱的熊先生的心态去下载的。不对,我没有想要下载的!我觉得熊巧克力君这样就已经很可爱了……

       结果好像是Siri小姐帮忙把图片调出来的,马修一手提着水桶一手拉着熊这样想。低头又看见行走的可爱动物先生随手拨了一下路边开得正美的野花,但又不留恋的、迈开几步赶上去重新抓住马修的手。

       啊,夕阳正好,就算是本田君画的理想中那样的刚好到胸膛高度的乖乖巧巧的、就算是带一点贵少爷气儿却会乖乖记得我的名字的可爱的男孩子……也不能够像熊吉这样温暖!马修果断地蹲下来抱住比棉花还软的白熊,嘀嘀咕咕着“最喜欢你……的样子”,但到底是什么样的样子呢……

(“你都干了什么啊,波奇?他在回家的时候突然间蹲下来和我说‘最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了’还带着泪花拖延了吃晚餐的时间,你是和他说了什么吗?我下次不会参加你的话剧了。”)


2.你记得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一次…… (国设!法&国设!加)

       弗朗西斯缓慢地凑近,在会议室门外的供等候的长椅上缓缓向坐在另一头的马修移动着。马修正在很认真的看着今天的会议主题呢,他想,果然是和对岸的英国人待太久了,都和那个眉毛一样在无谓的事情上浪费时间精力。

       弗朗西斯细细端详着马修,那根打着卷的头发有点碍眼啊……但是没有了它又觉得很普通。不对,哥哥宝贝的马修永远都是美好的……♪他轻轻哼起了曲,想了想,还是舒伯特先生的《野玫瑰》好了。马修很专注地把心思从文件上带走,再很专注地把眼神放在弗朗西斯身上,他稍微歪了歪头,又轻轻地说:“弗朗西斯先生,您不需要去准备会议的演讲吗?”

       弗朗西斯就像被丘比特的箭矢射中了一样,一瞬间就听到自己突然增大了音量的心跳,啊、马修,这其实是在问哥哥有没有时间约会吧?因为按照这种套路下去,回答“并不需要”的话,就会得到“那不如我们去散散步”的展开了!弗朗西斯、世界闻名的爱之国,就这样自我陶醉了。他用所剩的意识回答:“噢,不用,哥哥我并不需要准备那种枯燥的东西。比起这个,不如马修、你和我一起去一趟咖啡厅吧?休息室的速溶咖啡是根本就不应该存在的一等一难喝的东西!”

       勾搭要循环渐进,不能唐突,不然一直都很羞涩的马修会跑掉的哦。弗朗西斯认真地想着,错过了马修用鞋尖点着地面深思熟虑时浅浅的、宣告好戏开场的笑容。“不对哦,先生。上一次你醉酒的时候,是的,因为和柯克兰先生辩论失败了之后的醉酒,我们约定好的。‘如果不记起人生中最最重要的第一次’,我就不能答应你的一切请求。”说着这话的时候马修虽然一直在紧张地眨眼睛,但视线一直缠绕在他身上,双颊微微泛红指尖甚至慌张地捏着纸页。

       弗朗西斯开始慌乱,不对呀,难道马修不是应该说“好的,先生,都没有问题,我们要去哪一个咖啡店呢?”的吗?他本来还期盼着马修用法语说出“我们”,但是这样的展开……为什么记不起来那最最重要的人生的第一次就不能答应我的请求呢?弗朗西斯再次认真地想着,但是他当看到马修吸了吸鼻子,近乎是隐忍地转过了头。弗朗西斯突然就脸红了,天啊,瞧瞧他都干了些什么!他……把马修、他珍贵美丽的天使给……啊,第一次。

       弗朗西斯慌张到脸红,快速地站起身来了一个九十度鞠躬,然后他又用法语急切而带着一点哀求意味的说:“非常抱歉……哥哥的马修,真的是太抱歉……我、我……我今后会好好照顾你的!”但是他逃走了,朝着走廊的另一头狂奔而去。

       马修用文件夹掩着嘴,但还是“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3.我是不是从来没说过…… (演员!加&演员!荷)

       “我是不是从来没有说过,不能和别人走得太近啊?”霍兰德咽了一口唾沫,看着西装革履的马修·威廉姆斯背着光走近他。当他听到马修刻意保持冷静的声线,几乎就要被那掩盖不住的怒火灼烧了。马修单膝着地,霍兰德几乎能够感受到马修呼吸时的气流和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把刘海往后梳起来真的太有威慑性了,通常都是温和有礼的加拿大男人在此刻变得犀利漠然。

       霍兰德平拉的嘴角动了动,在马修揪起他的国旗色围巾的时候他闭上眼睛,声音低沉暗哑地回答:“是的,我明白了。”霍兰德认错了,他低下头,听着马修离开时的脚步声。

       “两位还真是厉害呢,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位主演在片段式演绎中反串了对方的真实性格……?很厉害哦。灯光和摄影都恰到好处,是今年取得头奖的短视频。让我们恭喜他们吧!”


4.在玩……游戏的时候亲吻 (游戏主播!米&漂亮男友!加)

       马修·威廉姆斯曾无数次感叹阿尔弗雷德身上令人惊异的闪光点,其中之一就是阿尔弗喜欢在玩恐怖游戏的时候接吻,并且对此认认真真地回应道:“害怕的时候和马蒂接吻就不会再怕了!”

       但是当远在日本旅行的熊本七郎先生推送了他和阿尔弗直播接吻的图片时,他红着脸慌张得无法回应宠物的嘲讽行为了。

(“你被他骗了吗?有一点……好蠢。”)


5.又到了该……的时候了 (下午茶会!加&英)

       柯克兰先生仍然是很苛刻的,马修叹息着想到,他不过是没有很明显地表现出来罢了。

       当亚瑟拜访马修的时候,马修正忙着整理后院:他可是十分钟前才想起和柯克兰先生每月一次的茶会啊!白熊在帮忙开门之后就一直烦躁地低吼,急切地领着英国人穿过客厅前往后院。后院的草地上,加拿大男孩卷着衣袖,正拿着扫帚在茶会的专用桌椅旁边清理地上剩余的三分之一的草叶。

       亚瑟站在客厅与后院连接的门后面,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他盯着自己干净的鞋和前面褐色的泥土走了一会神。马修突然靠近他,慌慌张张地和他道歉,而他只是看着马修被太阳晒得通红的脸和那些亮晶晶的汗滴流入衣服下面,他觉得自己掉进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白熊咬着他的裤管要带他去哪儿,而马修蹲下来安抚似的抱住它。那一瞬间亚瑟仿佛再一次看见了那个小不点的马修。他轻微地摇摇头,在心中埋怨自己不适时的怀旧。

       “又到了该开始下午茶会的时候了,柯克兰先生。”他跟着那清亮的喊声走去,发觉腿边的白熊不见了;桌上平躺一盘曲奇和几碟干果,茶香早就跑来缠着他的鼻子了。

       亚瑟仍是有些发愣似的,只是“噢、噢”地回应,搓着鼻子心不在焉,却还是在桌前被马修为他拉开椅子的举动逗笑了。啊啊、马修果然还是好乖好可爱!♬

       薄荷飞飞兔嗅了嗅亚瑟身上的气味,开始飞来飞去在他旁边挂上粉色的爱心了。


10.难以置信 (国设!异米&国设!加)

       当马修·威廉姆斯与艾伦·琼斯共同宣布恋情的时候,世界做出了不同的反应。

       阿尔弗和斯蒂夫在他们恋爱初期结成盟友,发誓不拆散他们盟约不解除;弗朗西斯和亚瑟暗自琢磨教育方式是哪出了问题,而弗朗索瓦表示只是艾伦猪哄了白菜。奥利弗?他在想是否应该恭喜这对恋人还是该做一盘杯子蛋糕。

       其他各国好友或光明正大或侧旁敲击地告诉马修不要被蒙蔽、告诉艾伦不要带坏好好先生;而广大女性朋友失恋了半年。

       艾伦·琼斯倒是不把这些放在心上,他的主要任务是避免和Mr.Bear发生冲突:加拿大的冬天太冷了,他们都在争夺马修的体温。马修觉得他可以一只手抱一个,左手爱人右手爱宠岂不美哉?

       简而言之,这对甜蜜的恋人在全世界难以置信甚至有可能爆发交火的情况下生活得美好快活。


14.毕竟你是…… (国设!加&国设!独)

       路德维希和马修·威廉姆斯以德国意识体和加拿大意识体的身份对坐会议桌前,他们讨论药品的进出口、交流各自对动物的保护措施,路德在纸上标出重点,对这场会议严肃简练又不缺乏温和的气氛感到十分愉悦。

       路德点点头,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悄悄观察对面安静的加拿大男人。马修把玻璃杯里最后一点水咽进肚子里,另一只手用套着笔帽的钢笔在纸上图画着什么。

       路德曾经是个军人,就像华生大夫,他也会倒着看字。不过他们隔了一盆花,路德不明显地伸长了脖子,觉得马修在画着什么,而不是在写字。

       路德放弃了观察马修笔下的图像,把目光转移到了作者本人脸上。他细细端详着,看着对方与阳光交融的紫色的眼睛、模糊了凌厉与柔和的面部线条,他严谨地思考该如何处置那根令人奇怪的翘出来的头发。不过接着他又想:我能对此做出什么呢?

       路德维希的目光钻过那根头发打转着的圈,抓住了后面在沙发上孤独地玩着积木的北极熊。他看见白熊的两只爪子里分别抓着长方体的和三角体的积木,对着那块立起来的正方体似乎在考虑屋顶的形状。

       他在心里悄悄地喊:选那个三角体的!那样白熊先生就会得到一个小屋子,就像他为他的三条猎犬在后院准备的住所。

       接下来的路德有些挫败,因为他看见白熊把长方体的积木放上去了。他回想着调整心情的理由,马修在这时突然轻轻地说:“说不清熊吉只是想搭一个两层的房子呢?”

       路德看向加拿大人,而对方用手托着脑袋,半个身子斜歪着靠在会议桌上。那是有点失礼的行为,路德的大脑做出评价。同时它也补充了一句,但这很让人安心。

       白熊察觉了他们的目光,放弃了无聊的积木,从沙发上跳过来找他们了。他的黑眼睛平和地看着他们,直立起来用两只爪子按在马修的大腿上,而马修用两只手搓搓了他白色的绒毛。路德维希几乎要为这个温暖的画面写下诗篇了。

       路德听到马修在小声催促着他,希望他回到后面的沙发上,因为会议要继续了。白熊慢慢吞吞地,盯着他在心中贴着“很严肃很严肃”标签的德国人,又悄悄加上了“喜欢可爱事物”这一条。

       马修开始微笑,目光从熊转到路德上。他的笑容让路德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之后那些西装男士走了进来,会议又开始了。

       但是对面的加拿大人,全程都在微笑着,中间还哼着《红河谷》。路德在纸上记下:今天的加拿大不知为何沾沾自喜。

       当他与后面那头白熊的眼神相撞时,他突然就明白了。因为白熊歪歪脑袋,把搭好的积木推掉,然后又再一次开始他的工程。

       毕竟你是加拿大的熊啊,和他统一战线,要让我开心吗?路德猜想,因为这个会议不论如何都会顺利完成,他只能想到这一点了。

       路德维希在纸上重重地写下:加拿大人和他的熊都十分友好。

       在德国人回家的飞机上,路德发现马修和他的熊都在推特上关注了他的私人账号。于是他把上面那句话记进了笔记本,再在后面补充一句:善于运用科学技术。最下面的括号内容是:哪一个?


19. 看在......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吧 (安全感缺失、病患的玛格单人)

       玛格丽特捏着围裙的花边,试图用晚餐留住她的爱人。她小声地叹息,站在桌边看着爱人吃完这最后一餐。她把红框眼镜又往内推了推,她想再看看男人的容颜,但已经看不到什么了。

       玛格丽特低垂着脑袋,从她身上自然地散开失望难过的气息。那个在进食的男人停下了咀嚼,他觉得这有些不可理喻。毕竟他们和平分手,没有暴力没有争吵,在最后各自取得所需,玛格丽特却总是这幅受欺负的模样。他忍不住说:“看在这些年无数快乐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吧。”他的话有点没头没尾,但是玛格丽特就喜欢他的与众不同。

       可也许就是因为这与众不同吧,他们才得分离。

       玛格丽特终于停止折磨衣角,她平静地回答:“是的,……先生。”中间称呼的部分她犹豫了,以至于说出来的时候她自己都不太听得清楚。她脱下围裙,把男人的行李推到玄关,然后走回沙发。

       她听不太清大门闭合的声音,但她清晰地感觉到这里只剩她一个人了。玛格丽特把脑袋歪歪靠着椅背,整理现况和所带来的影响。

       她失去了她的爱人,因为她患病,从看不太清到听不太清,就像这个世界隔离了她。所以他们决定分手,为了彼此。当风华已尽,在这个物质时代再说相爱就真的太脆弱。

       所以她现在一个人啦。玛格丽特总结,放下了她的眼镜,任由一切变坏。她逃进梦里了。

       看在我如此孤独、如此乖顺的份上,就请你原谅我吧,原谅我的胆怯、自私,还有这逃避现实的行为吧。



悄悄悄悄嘀嘀咕咕。总字数:4765.

非常仓促地赶完了(好像还不是在规定时间内,非常抱歉……),似乎是因为太年轻结果风格多变,一下子就不美味了……

前七题欢乐是因为心情不好,末一题是觉得如果全都是欢乐很不协调,所以就开始悲伤了。之前倒数两题并不是这样的,但是备份丢了,重新写已经不是那个感觉了,所以在写完白熊组之后玛格单人也就从“对抑郁症加以了解之后所作”变成了单纯的几乎没有什么内涵的抒情(可能是因为青春期的缘故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以后旅途愉快还能吃到美味加加♪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Powered by LOFTER